金丝楠木

You are my shooting star.

[安雷]深渊(2)

*战争背景
*监狱长安×犯人雷
*后期部分血腥及病态描写



————————————————
“我?”安迷修顿了顿,“没什么好说的。”

然而雷狮并不想放弃自己的目的,拖长音调颇有深意的发出一句是吗,语调上扬似乎是个问句,但他内心又好像早就知道那并非事实般的确切。

“…快睡吧。”安迷修并未顺从雷狮的意愿,在踏往对方迫切渴望得知的所谓真实的小径上愈走愈远,而是不在理会雷狮,脚步声夹杂在呼噜声与磨牙声中,渐行渐远最终消失不见。

“切。”雷狮冷哼,向后倒在木板床上,背部撞击木板发出一声闷响,然而当事人却没什么反应,拽起那层薄薄的被子同微弱的月光一同陷入沉睡,丝毫不知监狱长并未走远,只是在不远处凝视着那人的睡颜,几分钟后便隐于黑暗之中。

雷狮不是什么好管的犯人。

虽然安迷修早已意识到这一点,然而等他真正经历时才发觉这并不是一般的困难,雷狮的叛逆性嵌入到了血肉之中,虽然并没有试着逃狱——安迷修想那一天也快到了,却不听从任何一个狱卒的话语,哪怕是安迷修。

“你到底想怎样?”安迷修怀疑自己在被这个新来的犯人当做台上的戏子一般捉弄,而始作俑者却只是在狭小房间的一角眯起双眸带着笑容围观每一出闹剧,安迷修每日都从不同的地方听说雷狮搞出的乱子,以至于他现在只要听到雷狮——不,或许是L这个拼音,他就感到自己的神经一阵衰弱。

雷狮沉默,绛紫色双眸紧盯着安迷修,横条纹的囚服反而使他的身材愈发高挑,稍长的深色头发略有些杂乱,白色头巾被摘下放在硬木板床上,阳光被树叶遮挡,只有部分顺着缝隙投下,缀在灰黑的水泥地面上。

“如果你继续这样…”“你就怎样?把我送去参军吗?”安迷修话未说完便被雷狮打断,笑容中不曾收敛的露出狂妄,他似乎认定安迷修拿他没什么办法,一心只想激怒面前这个小小的监狱长。

对方的反应出乎安迷修的意料,他冷眼看着雷狮,或许他们都是这出戏的跳梁小丑,只是对方并不想让任何一个人退出这滑稽而嘲弄的喜剧。

“我正求之不得。”雷狮微微仰头,靠在身后的墙壁上,墙面已有些脱落,布满斑驳而丑陋的大块痕迹。

“这样怎样——”见安迷修仍不说话,只是右手微不可察的抚上了他的佩刀,雷狮再次开口,“你告诉我关于你的事,我以后服从你的命令。怎样?”

“你完全没必要这么做。”

“这可是非常有利于你的条件。一段往事换一个听话的犯人。”

“…”安迷修不语,他未同任何人提过他的往事,那段丑陋肮脏的记忆光是提起就令人作呕,对方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然而于安迷修而言这并非什么有利的交易,反倒像对方以微不足道的条件来胁迫自己交出他想知道的东西。

任性妄为。

监狱长暗下评价,抬手转动手中钥匙发出清脆喧闹的响声,踌躇半晌点头以示同意:“好,晚上见。”

本已向前一步准备离开的安迷修却突然停下,不放心的补充了一句:“在我来之前你不能惹事。”

雷狮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走,或许只是不想费太多口舌告诉对方自己同意了他的条件。实际上经过几天的试探雷狮早已知道安迷修的过去定有着什么令他难以启齿的事情,然而对方越是隐瞒,雷狮便越想知道,只是这笔交易本就是一时兴起,雷狮早就抱着被拒绝的心态去问出那句话,没想到安迷修居然同意了这无比不公的强取豪夺。

一轮并不太圆的明月攀上枝头,雷狮靠在床边,食指关节不耐烦的敲打着床架发出叩叩的声响,双眸半阖盯着天花板出神。

“抱歉,我来晚了。”安迷修语气中并没有什么歉意,只是公式般的道完歉,而后向后靠上金属制的门。

“不进来吗?”犯人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因久坐而僵硬的关节。

“不可能。”几乎是在瞬间,拒绝的话语便脱口而出。

“好吧。”雷狮耸肩,“那你开始。”

“首先,我认为这个交易并不公平。”安迷修并未开始叙述,只是将话语在舌尖辗转半晌后吐出。

好在对方也并不是什么愚笨之人,轻笑着让他补充条件。只是虽然这样说,安迷修也并不知这个仍被关在监狱里而且这辈子都不知道能不能再出去的犯人可以给予自己什么。

“你之后实现我一个条件。”他这样说。

雷狮爽快的应允,紫宝石盯着安迷修等他开始讲述。

“你想知道什么?”
“一切。”
“从出生开始?”
“从出生开始。”

“好吧,我是个孤儿,从有记忆开始就跟着我师傅一起生活,他家世代都是政府高官,只有他除外——他不顾家人反对,云游天下,也不继承家产,总之是个不考虑他人的自私者。”安迷修的眉眼镀上了一层浅薄的温和,“但他养大了我,然后在我13岁的那年去世了。说实话,我不是特别伤心,因为他不怎么管我。”

雷狮的眼底闪过一丝晦暗。

“但就是他这样的人,却告诉了我骑士道。他自己并不信奉骑士道,只是单纯的想让我成为那样的人罢了,想让我顺着与他相反的方向走下去。但不管怎样,终点总是一样的,毕竟我是被他那样的人养大的。”

“终点?”雷狮疑惑。

“要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人的终点总是那一个。”安迷修双手抱在胸前,微微仰头似乎在回忆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26)